特写:跟着企业负责人逛进博会,他pick谁?
2020-11-09 09:16: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11月7日,来自淮安交易分团的西派集团董事长梁桂华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直奔3.1馆技术装备展区,他想看看什么?大隈、斗山、山崎马扎克、德马泰克……这些国际大牌,他又为谁而来?记者跟着他一起逛了逛,看他的收藏和购买!

“这个机床我们可能在未来也要要,你看看,这台机床被采购掉了。如果在现场买应该对折,因为它再装起来,再运回国已经不划算了!”

作为本届进博会“巨人级”展品,西班牙产大型龙门机床是梁桂华打卡的目标之一,也是他未来的采购计划之一。就在他惊叹其精密之余,机床上挂起了“已被采购”的横幅。

西派集团是江苏民营科技企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在控制阀门、石油机械、仪器仪表等研发上掌握了诸多关键技术和核心工艺。但梁桂华认为,技改无止境,今年预计要投入1.6亿进行扩产和转型:

“我们工厂已经技改了一年多时间了,而且我们差不多还要8个月时间,就完全旧貌换新颜。除了机器换人,最主要的是我们要扩大产能,因为现在人加机的模式,从产能上已经有瓶颈,第二个方面是产品质量,没有好的设备就很难生产出好的产品;其次是交货日期,只有实现自动化,保证我们的APS的一键排程,按时完成订单生产。”

在梁桂华的手机里,事先做好了一张EXCEL表格,是各家机床的性能、价格、优势的分析比较。到这家看看,与那家谈谈,一路寻找心仪的目标,同时,又不仅仅只看机床,比如在法国博杜安的高端发动机前,他也驻足良久:

“你会注意到,它做得美伦美伦、精妙绝伦,它的工艺、油漆,各方面对你来说都是一种感触,你就可以联想到,它的生产过程当中粗糙度的要求,包括对毛刺的清理,油漆的处理啊,作为一个管理者而言,你就要想象,我的产品能否达到这种高标准、高要求。你不一定是在阀门领域。”

其实,梁桂华也算是进博会上的“老客”了,去年他来观展的时候,还没有采购目标,但众多知名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击中”了他,回去后念念不忘,今年更是第一时间主动报名:

“去年的观展与今年我订设备相当于奠定了一个基础,因为去年看哪些产品,现在目前在我中国市场出现了。”

一圈逛下来,他最终选择了“收藏夹”里总部位于瑞士的斯达拉格集团的设备,现场签订了意向协议,计划“以一流的装备,生产一流的产品”:

“目前,他们给我们报出了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以866万欧元8台的设备,初步成交。”

据淮安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高艾珍介绍,今年进博会淮安交易分团广泛宣传发动,精准邀请采购商报名注册,加大对重点采购单位报名注册、成交统计的指导与培训力度,初步统计,全市意向采购额达5600多万美元,超上届进博会:

“有些企业有了采购需求,但缺乏外贸人才,可能需要找代理机构,我们专门成立了公司提供这方面的服务,我们也会跟海关、税务合作,帮助这些企业提供帮助。很多的企业的采购主要是围绕高端的一些设备,对于提升淮安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的质量很有帮助,助力我们淮安的产品走向世界。”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丁凤云、刘雨薇、孙昕、王德俭、顾倩颖、索浩阳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