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他们一次邂逅,终生结“缘”
2020-11-09 09:18: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这一届进博会上,有年年相见的老面孔,有再难也要来的外国展商,也有无法前来的云参展展商,是什么让这些企业“三番两次”奔赴进博之约,甚至预约了接下来几年的展位,想要“常驻”进博?

走至哈萨克斯坦的展台,抬眼望去看不到展品,却有35台平板电脑,这是本届进博会上最特殊的展台。

受疫情影响,无法前来的哈萨克斯坦展团以云参展的方式赴约,等待与采购商擦出火花。

展区工作人员凯撒介绍:“这些平板就是为了保持和公司总部的线上交流,如果有一些客户或者一些有意向的国内外合作商有任何问题,我们都可以在线上跟总部一起做一些洽谈,全天都会保持在线状态,保持交流和联系。”

“进博首发”成为企业最好的金字招牌,“展品变商品”的速度远超预期,这是进博会的“老友们”不远万里来相见的理由。

在消费品展台,德国易动科技再一次带着无线干电极低频复合电脉冲训练衣来到进博,中国市场总监范晓宇激动地说,上一次进博,产品很受关注,力争年年相约,“去年进博以后,整个在中国区的影响力,包括我们的意向客户往前跨越了很大的一步。今年有很多客户提前预约过来了,跟江苏的银力体育、苏州的石斛健康小镇有合作,项目还是蛮多的。”

此外,不止展商如约,订单采购也如期而至。

在首届进博会上,阿里巴巴订下5年进口2000亿美元的目标。今年,尽管全球疫情给国际贸易增添了不稳定性,但阿里巴巴说话算话,依然如“约”交出第二年成绩单,阶段性目标完成102%。

天猫进出口事业部对外事务副总监陈畅言表示:“我们既是采购商,但更是众多海外参展品牌的服务商,持续地推动我们的合作伙伴来参加进博会。今年因为疫情,客观上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可以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一些出境购物的需求;对于海外品牌来说,可以帮助他们从试水中国市场到扎根中国市场。”

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常驻”进博,收获的不止是动力还有压力,专业观众倒逼着他们拿出更新更强的展品。

进博会的“旧相识”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认为,如何给观众带来新鲜感,是每次参展都要考虑的问题,“第三年参与进博会,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把全球最好的一些科技引进来。因为我们这几年主要是以中国的消费者为出发点去设计,我们本地的创新跟国际、国外的创新在这里汇集,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些最好的选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前方报道组 编辑/高若婷)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