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远看着,2岁宝宝想冲进隔离点:“爸爸,要抱抱!”
2020-04-01 16:03: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徐胜宏是南京市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2月11号,随队出征黄石,38天日夜坚守。

3月20号,他平安回到南京了。第二天,妻子带着2岁的女儿,在隔离点外远远看望。

看见很久未见的爸爸,孩子一下子就想冲进隔离点,要爸爸抱抱。

南京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管护师徐胜宏说:“因为也有很多天没有看到了,女儿也不懂,她从那边冲过来,赶紧让我抱。我真的很害怕,她不知道,没拉住,冲过来了,跑到我身边,其实这也是比较危险的。我也很想抱抱孩子,但我们必须要保持很远的距离,她妈妈拉住了她。她很不解地看着妈妈,为什么爸爸回来了,还不让我抱。”

2月11号,徐胜宏作为江苏对口黄石第一批医疗支援队队员,出征黄石。在黄石市中医医院呼吸科重症病房,奋斗了38个日夜。他与2岁的女儿,也整整分离了38天。

徐胜宏说:“我还是很思念的,毕竟宝宝也还小,虽然只有两个月不到,但是她学会了很多词汇,我感觉成长了很多很多。这段时间是我没有陪伴在她身旁的,其实也是我比较愧疚的。”

在黄石市中医医院,徐胜宏身处危险核心区,竭力救治每一位重症患者。长期从事儿科护理,他练就了精湛的穿刺技术,和同事一起,组成"穿刺小分队",承包病区最难的穿刺任务。最难的一位病人,血管上几乎全是针眼,徐胜宏和同事一起合作,一边安抚,一边以最快的速度,找准位置,每次总能"一针见血",保证治疗顺利进行。

38天的朝夕相处,徐胜宏和病人之间,也多出了许多牵挂。一位患者,从重症慢慢好转,康复出院那一天,坚持要给徐胜宏寄黄石的特产。

徐胜宏说:“他说我一定要买黄石的好吃的给你们,我当时想着他刚刚康复,而且还要进行隔离,我也不希望他去操这份心。我说先不要想那么多,咱们有机会沟通、接触,南京的鸭血粉丝你都会吃到,黄石的特产我也会品尝的。”

种种牵绊,也成为徐胜宏和同事们逆行之路上,不可磨灭的烙印。他们不惧风险,让更多的家庭,得以团圆。如今归来,徐胜宏最想做的事,是实现那一刻无法给女儿的拥抱,这是属于他的"小团圆"。

徐胜宏说:“宝宝,你在家好好待几天,我就能回去了,我就能好好抱着你。爸爸带你出去,去动物园、去游乐场,好好地玩玩。”

(汪乐萍 谢健 报道)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