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宁海街道: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2020-04-24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感谢党委政府,让我能在家门口苦点钱,现在日子好过了,我们一家也更有盼头了。在防疫期间,街道给我家送来口罩、消毒液,让我能正常工作,真是太感激了。”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杨场村的乔永连高兴地对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说道。

“帮助你们脱贫奔小康,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防疫期间帮助你们做好防护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目前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你工作积极性高是好事,但还是不能麻痹大意,出门工作做好防护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工作人员说道。

乔永连一家五口,妻子智力低下几乎无劳动能力,3个孩子都在上学,前些年,乔永连又因病误诊丧失了大部分劳动能力,有段时间一家人只有3亩多土地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脱贫成为老大难问题。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街道扶贫办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乔永连家实际情况,街道纪工委也多次督促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在帮扶中要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开拓思路、细化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乔永连一家脱贫。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工作需求,给乔永连设置了公益性岗位,让他从事本村的河道保洁工作。乔永连十分珍惜这份工作,工作态度认真、干劲足,清理的河道干净整洁,受到干部群众的好评。

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宁海街道以激发贫困群众的自主造血能力为基础,引导贫困群众真正从内心深处想脱贫,既扶智,更扶志。街道纪工委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加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围绕扶贫攻坚领域责任落实、项目资金和作风建设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线上”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作为监督执纪的有效载体,通过分析平台数据,进行动态监控和精准预警;“线下”通过深入乡间地头、贫困户家庭、产业项目现场,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扶贫政策项目落地落实进行督查,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扶贫政策落地见效。 夏正艳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