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风微寒,国庆假期里,江苏交警的这些瞬间却很暖
2020-10-07 18:4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省厅统一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日均出动民警1.9万余人次、辅警3.2万余人次,启动公安交警执法站19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335个,高速公路95个服务区警务站、321个执勤点全面落实24小时警力值守。秋风瑟瑟,气温走低,江苏交警正用一抹荧光绿温暖大家的假日平安路,来看看这些温暖瞬间吧!

“我闯红灯没事吧??”“没事,跟我走!”

10月1日晚,徐州火花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正在路面值守,一名安徽牌照小轿车忽然停到检查站旁边,车上驾驶员急切的对民警说:“警官同志,我家人心脏难受,急着送去徐州矿务医院,我们闯红灯没事吧?”民警看到,车后座躺着一名年长女子,面色苍白,神情痛苦。情况危急,民警朱勇立即携辅警发动警车,为其开道护送。警车一路鸣笛,为病患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3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左右就赶到了徐州矿务医院。

民警事后了解到,患者是萧县永固人,晚上在家感觉胸闷,心脏位置疼痛,呼吸困难,其家人带其去了当地医院检查,医生称病情紧急,建议转院救治。由于得到徐州交警的援救,患者快速到达医院,经检查老人为突发心梗,情况相当危险,当时就被送入重症室监护。因送医及时,最终脱离危险,现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

暖心交警“背靠背”

女子赴婚宴途中昏厥,暖心交警“背靠背”

10月3日上午,宿迁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王爱民正在洪泽湖服务区进行巡逻,突然接到群众求助,有人在车内昏厥。王爱民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救护车前来施救。随后,他和群众一起将患病女子扶出车外。据了解,该女子从河南周口前往张家港参加侄女婚礼,路上因车厢封闭,空气不适,加之其患有低血糖,导致晕厥。

了解情况后,王爱民找来毛毯垫在患者身下,防止患者热量流失,同时,王爱民背靠背与病患相向而坐,让病患靠着他,以此能让患者顺利呼吸。20分钟后,120到达现场。王爱民将患病女子送往救护车后,又迅速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仅用15分钟就将救护车带到了泗洪县人民医院。

与时间“赛跑”

警车连闯3个红灯,只为与时间“赛跑”

10月4日16时30分左右,正在盐靖高速兴化出口疏导车辆的高速四大队民警接到一名司机求助,称其亲属心脏病发作,希望交警能帮他叫下救护车。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于鑫看到患者头冒虚汗,表情十分痛苦,考虑到救护车的往返车程所需时间,在请示过大队领导后,将病人搀扶上警车,并迅速鸣响警笛送病人就医。

送医途中,民警一边通过电话和兴化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取得联系,以确保病人能得到及时救治,一边安抚患者家属的紧张情绪。16时45分许,民警顺利将病人送至兴化市急救中心救治,最终患者转危为安。通过回看视频监控发现,警车鸣响警笛连闯了3个红灯,本来近半小时的车程,民警仅用时15分钟就将病人送到兴化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为抢救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两省交警联手救助

母女俩吃火锅被烧伤,两省交警联手救助

10月4日下午1点多,徐州火花公安检查站接到协助请求,称安徽省砀山交警正在护送一辆车往徐州方向驶来,车上载有烧伤的人,请求当地民警协助接力护送。

执勤民警接报后,立即与护送的安徽砀山警方取得联系,发动警车在门口等候。很快,双方碰面,与求助车辆驾驶人交代后,立即驾车鸣笛开道送医。由于节假日期间路面车辆较多,车上民警不断使用喊话器通知路面车辆避让,50多分钟路程只用了20分钟左右就赶到徐州九七医院,为及时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民警事后询问患者家属得知,患者为母女两人,当日中午,患者全家团聚一起吃火锅,因操作不当,导致被酒精烧伤,女童刚1岁左右,母女两人均不同程度烫伤。所幸救助及时,现烫伤母女已转入病房继续观察治疗。通讯员 苏交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标签:闯红灯没事;民警;交警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