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核红啤梨、鸡尾酒番茄……水果圈顶流,快到碗里来
2021-11-10 09:0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对不起,我们的红啤梨已经全部订完了。”这句话,都乐展台的工作人员王秋洋已经不记得自己说过多少遍了。11月8日,在亚洲首发的朱樱红色的比利时啤梨,成为今年进博会食品与农产品展区当之无愧的“果圈顶流”。“它的口味和青啤梨基本接近,同样无核,因为更多汁、更难储存,在比利时当地产量很低,所以我们这次只带了1500公斤到中国。目前红啤梨已经陆续运往商场超市,进博会结束后,消费者就能在超市货架上买到了。”都乐中国品牌总监王娜告诉交汇点记者。

为何选择这款红啤梨作为这次首发的新产品?王娜介绍,今年是中国和比利时建交50周年,企业希望用喜庆的朱樱红色为中比两国的友好合作增添喜庆氛围。“2011年,我们率先把比利时青啤梨引进到中国,经过十年的发展,青啤梨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非常喜爱的水果。这款红啤梨在比利时经过十几年的培育,近两年才有了比较稳定的品质,今年比利时全国的产量也只有0.5吨。”王娜说,由于切身感受到了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的强大效应,这次企业携带了来自菲律宾、比利时、秘鲁、泰国等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种新鲜果蔬展品,其中9款为首次亮相。

被称为“鸡尾酒番茄”的YOOM(养慕)紫色串收番茄,同样是展台上的当红水果明星。在国内首次亮相的鸡尾酒番茄,种子由荷兰进口,拥有独特的深紫色表皮和甜酸鲜美味道,口感爽脆。“这款番茄之前在柏林和德国获得过非常多的国际奖项,因为它是唯一既含有花青素、又含有茄红素的番茄。”王娜向交汇点记者介绍,之所以叫“鸡尾酒”番茄,是因为这款番茄适合生食、拌沙拉或者榨成果汁搭配鸡尾酒一起饮用,颜色非常赏心悦目。

从超甜蕉、黄金菠萝,到今年的红啤梨,交汇点记者注意到,连续4年进博会,这家扎根于上海浦东的外资企业每次发布的水果,都能占据果圈C位。王娜告诉记者,一方面因为他们在世界各地如厄瓜多尔、南非、菲律宾等地都有自有农场,从育种、培育到种植、运输、包装等一系列环节都非常成熟。另一方面,企业在智利、秘鲁等全球各地还有许多合作农场,在产地通过一套严格的筛选标准后,才会从当地进口到中国来。王娜表示,目前都乐在江苏已经和山姆、家乐福、Ole等超市合作,销售产品,未来也会尝试在江苏各地开拓更多的渠道,为长三角消费者带来更多健康新鲜的果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樊玉立 张琦

标签:比利时;番茄;交汇点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