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年“发电”为民,“电管家”步履不停
2023-03-03 16:15: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我们想让照明系统更加稳定。”2月27日下午,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负责人遇到了难题。尽管采用双电源自动切换供电,但照明灯光在失电后,仍需几分钟时间重启。

正带着团队查看电源点运行情况的韩克勤现场给出解决方案:“除了加装不间断电源外,还可以使用毫秒级的切换开关,能很好地缩短电源切换时间。”5月,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对供电系统提出更高要求。作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书记的韩克勤,负责与场馆负责人对接工作。

她所在的市场营销部与客户直接接触,是企业、居民反映用电问题、提出需求的窗口。“通俗点来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做好大家的‘电管家’。”韩克勤笑着说。在供电服务一线工作30年,韩克勤有一套准则:坚持真心待人、换位思考,把大家用电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大家用电有问题,“电管家”总是冲在第一线。一年小年夜,韩克勤接到电话,有条线路突然出故障停电,她立即联系抢修人员一同赶赴现场。冬夜里天气寒冷、路面结冰,四周还有积雪,她们借着手电筒的亮光逐段寻找故障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凌晨1点,四周恢复明亮。

不光自己干,韩克勤还带动越来越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她牵头成立的党员服务队,定期为居民提供用电咨询、故障报修等便民服务。如今,这支服务队已经有254人。“给我改造了线路,还跟我拉家常谈心,是个用心细心的好人。”去年10月,志愿者们为她改造用电线路、完善电器设施、更换照明灯具,回忆起韩克勤上门服务的场景,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双湾村村民许福宝十分动容。

这几天,韩克勤又忙活起来,为的是牵头组织供电、供水、供气、通信运营商、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联合共建,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上门服务。“在日常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居民在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有难题时,需要一个个单独联系,我们想‘一站式’满足他们的需求。”韩克勤说,首次联合上门服务将于近期启动,“让大家生活更方便,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学雷锋先进典型简介>>>

韩克勤,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韩克勤党支部书记兼市场营销部(农电工作部、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国家电网江苏电力(苏州韩克勤)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她扎根供电服务一线,始终保持着“零差错、零投诉、客户百分百满意”的纪录;积极推动电力服务因时而变,满足客户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带领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服务,结对帮扶社区困难家庭孩子;坚持爱心公益,累计无偿献血总量达14800毫升。

记者 陈悦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