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03-10 06: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卞小燕) 3月9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推进落实,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感恩奋进,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把总书记对江苏人民的牵挂、对江苏发展的厚望传达到各层各级、千家万户,广泛凝聚起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嘱托,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和“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把“必须”的要求转化为“必然”的自觉,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走好必由之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提升年”活动,更大力度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加快培育引进高端人才,加快引育高新技术企业。要把准战略基点,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更大力度培育“5+2”战略性新兴产业和23条重点产业链。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以更高质量服务参与实施RCEP,在服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展现盐城作为。要遵循必然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推广“小田变大田”改革,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着力打造“大粮仓、大超市、大花园”,加快建设农业现代化强市。要锚定最终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公共服务补缺补差,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类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解决好群众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