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信心 一起拼 | 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
2023-01-15 21: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讲话中强调,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具体部署。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奋斗创造新的荣光,省两会会场内外反响热烈。

“对泰兴而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就是要坚定不移把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兴新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省人大代表,泰兴市市长刘文荣表示,泰兴将坚持以“强富美高”为统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以赴强实体、促发展;千方百计优供给、增福祉,加快构建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持之以恒打基础、固根基,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文明体系;协同发力强共治、提效能,加快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滨海将更加坚定做好‘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篇文章,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滨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省人大代表,滨海县委书记、县长吴启标说,未来滨海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向海图强,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创建绿能利用示范区,高标准打造黄河故道、淮河入海水道两条生态富民廊道,让广大群众在现代化建设中更好享受高品质生活。

“坚持‘强富美高’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山联村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省政协委员,无锡市锡山区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朱虹信心满满。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强富美高”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的生动展现。山联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今年村里已定下奋斗目标,着力提高原有基础物业价值,拉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加拓宽农民就业创业的平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未来我将带领山联村全体村民干在实处,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会场外,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党委书记姚伟超听到省两会上传来的好声音,也备受鼓舞。“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工作重点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在现代化建设优先位置,戴庄村也将通过农业产业致富,绘就‘强富美高’一张蓝图。”近年来,戴庄村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的带领下发展有机水稻种植,“戴庄经验”示范效应持续放大。2022年,戴庄村在句容全市推广种植1500余亩的有机水稻,为老百姓新增800万的收益。“新的一年,戴庄要加快推进有机稻米产业发展,在坚持以山水林田湖草为生命共同体的基础上,调整稻米产业结构,做强大米深加工链,带领村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徐春晖 苑青青 燕钰 周永金

标签:
责编:徐春晖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