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育部部署2022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复查新生入学资格严防冒名顶替
2022-07-03 11:44:00  来源:北京日报  
1
听新闻

教育部日前部署2022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要求各地各高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强化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同时,严格落实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严防冒名顶替。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应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落实招生政策,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包括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礼品、现金、有价证券等;“30个不得”,包括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高校招生计划,不得对已录取考生违规变更录取学校和专业等。

教育部强调,各地各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各高校要坚持简约、节约的原则制作录取通知书,避免铺张浪费,认真做好录取通知书寄递等工作。新生入学时,要严格按有关规定组织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并通过信息技术等多种手段严防冒名顶替。(实习记者 何蕊)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