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关注残疾人生活环境 办好实事温暖人心
2021-11-29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不断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感,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残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家庭护理难等一系列难题,最大程度帮助困难残疾人群体消除居家障碍,提升生活质量。

家住新安的尤大爷,是一名肢体一级的残疾人,此前家中洗手间条件不佳,洗澡、如厕等都很不方便。今年,尤大爷被列为新安街道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历时一个月,家里的洗手间焕然一新。不仅安装了四代马桶扶手、铺设了防滑地垫,还配备了坐厕椅、洗澡便椅。由于尤大爷中风无法说话,无障碍改造团队还为他配备了闪光语音电热式报警水壶、无限遥控闪光音乐门铃,同时为了方便其晚上起夜,还安装了床边扶手。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作为重要的为民办实事内容,旨在为低保边缘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多重和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提升宜居舒适度。工程改造坚持残疾人自愿原则,按照“一户一方案”的个性化要求,结合残疾人身体功能、参与能力、对无障碍的依赖程度及服务对象的主观意愿等因素,安排专业人员入户评估、设计改造方案、精心施工、验收审计,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困难事、烦心事,高质量完成全街道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今年,新安街道残联已完成改造5户,受助残疾人家庭满意率达到100%。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