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新安:志愿服务进社区 关注老人送温暖
2021-11-29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一社区着眼群众所需所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为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关心关爱老年居民群体,增强老年人的预防保健意识,新安花苑第一社区联合华清医院为社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心血管科、内科、外科、眼科、中医科、药物咨询等免费向居民提供问诊服务,义诊专家们根据社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居民宣传预防慢性病的知识,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平时多加强锻炼,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随后,随行的护理人员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逐一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年人的各种问题。此外,医护人员还发放了宣传单、医疗保健杂志160余本,让更多老年人了解许多常见疾病产生的原因及预防办法,防患于未然。

本次义诊活动共为80余名社区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老人们纷纷表示:“不出小区就能得到这样的健康服务,真是太好了,希望能多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这次义诊活动方便了辖区老年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其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