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三个一”打好为民办事“组合拳”
2021-12-20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筱 俞心怡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农坝村党总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党群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开展一场反诈宣讲。农坝村党总支邀请社区民警杨晨走进村委为数十名群众开展专题宣讲,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壁垒,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现场,杨警官利用精心制作的宣传PPT,详细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高发的投资理财类、冒充公检法类、充值返现类等典型电诈案例,披露诈骗集团的组成、目标重点人群,揭露诈骗方式,讲解防范措施。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们翻看着发放下来的反诈宣传资料,认真聆听着杨警官的宣讲,不时加入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杨警官也一一耐心解答。

赠送一部应急手机。农坝村党总支联合中国移动向辖区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赠送应急手机。志愿者们用温暖的行动为前来领取应急手机的人员耐心、热情地服务着。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对听懂普通话存在一定困难,志愿者们便用老人家熟悉的方言亲切地向他们讲解应急手机的使用方法。“阿婆,这个手机已经帮您设置好了。这个1是用来打给咱们村委的,2是打给您儿子的,3是打给您女儿的。您要拨打电话的时候长按这些数字按键就可以了。上面这个绿色的按键就是接听,红色的呢就是挂断电话。您可以现在拨打一下试试。”

安装一个晾晒衣架。辖区内多为自然村庄,村民们随意牵拉绳子、到处晾晒的行为影响着村庄文明形象,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满足群众晾晒衣物需求,解决不文明行为的根源问题,通过前期调研与协商,村委决定在每家每户门口场地上统一安装晾衣杆并立即推进,这样既晒出了文明风貌,又维护了整洁的村庄面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