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清除“夺命窗网” 打开“生命通道”
2021-12-17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佳阳  
1
听新闻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深入汲取近期市内其它区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芙蓉村委将出租房的消防安全整治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

芙蓉村第二网格位于芙蓉村小吴巷周边,区域内有芙蓉村农贸市场、小吴巷民房以及众多沿街商铺和出租房,房屋状况各异,人际关系复杂。为了摸排好区域内消防安全情况,网格员每天东奔西走、风雨无阻,走遍每一户群租房,检查存在的每一个隐患,并做好详细记录。在这些隐患中,二楼以上的防盗窗成为消防安全隐患的“重中之重”。

芙蓉村负责人表示:“防盗窗本来是居民为了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而安装的,但有关消防部门做过专门的测试,一旦发生火灾,封死的防盗窗就会给逃生人员增加逃生难度,也会给消防人员增加救援困难。生命需要‘网开一面’,不该让防盗窗成为逃生‘拦路虎’。”

针对这一隐患,芙蓉村委按照“自我整改一批、强制拆除一批”的原则,首先组织人员通过上门走访、打电话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取得大部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后,由居民自行拆除防盗窗,对少数拒不执行的,由村委组织人员上门强制拆除。在村委的不懈努力下,拆除了辖区群租房内所有二楼以上的防盗窗,为群租房住户打开了“第二生命通道”,守住了群众生命安全。为了消除居民对防盗窗拆除后的安全担忧,芙蓉村委将会在辖区内增加监控摄像头,并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安全方面的巡查巡逻,同时也会对居民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在强化社会治安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