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安:宣讲“轻骑兵”惠民宣讲进基层
2022-10-2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良好的家风,如同一泓储蓄正能量的源头活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清“榴”书院廉政宣讲阵地内,新安街道宣讲“轻骑兵”惠民宣讲走进基层,家风宣讲队成员简淑红带来的《廉洁齐家培育良好家风》宣讲,获得了在场党员干部阵阵掌声,开启了新安街道宣讲“轻骑兵”廉洁家风主题宣讲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挖掘传统家风文化中的廉政资源,打造“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家风文化,进而以廉洁家风文化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近日,新吴区新安街道开展了“清风传家 廉洁齐家”廉洁家风主题宣讲系列活动。

首场宣讲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家训家规品家教家风、家风反面典型故事启示、家风的新时代内涵和要求、身边家风故事”五方面进行了精彩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

在新安党群服务中心里,“弘扬良好家风 共筑文明家庭”家风宣讲赓续精彩。社区党员王子林以“唠家常”的方式,分享自身的家训家风故事,让大家认识到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性;中共新吴区委党校讲师刘淼以《传统家训的继承与发扬》为题,从家风建设的不同方向,引经据典,呼吁大家树立良好家风家规的意识;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群众代表邵珂玮现场宣读文明家庭倡议书,引导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加入到“好家风好家训”队列中。

接下来,按照主题宣讲活动安排,新安街道家风宣讲队将走进辖区各社区进行后续宣讲,唱响新安街道廉洁家风“好声音”。

近年来,新安街道为让家风家训及廉政教育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在创新活动载体与方式上下功夫,通过以“党员红色故事”颂家风、以“家有廉内助”助家风、以“青年实干”传家风、以“童言童语”感家风等多元化多层次的表现形式,弘扬家风文化,树立党员廉洁修身的正面形象,也向社区居民传递尊廉、崇廉、爱廉、护廉的新风尚,让廉政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