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旧貌换新颜 改出百姓“新”生活
2021-12-17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桑璐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东北塘社区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向细向深,整治老旧小区面貌,打造美丽东北塘。

近日,东芳名苑、东旺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开始施工,项目涉及消防设施完善、外立面整治、停车扩容、线路序化改造、路面修整、围墙整治、绿化彩化、景观小品打造等一系列内容。改造前期,东北塘社区多次召开改造项目方案的居民意见征求会议,征集小区居民的意向,动员群众参与共建,破解共识难题。经多方商议之后,多次查看现场并结合小区实际,充分了解改造需求和重点,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改造;改造过程中,社区与施工方、物业公司形成三方互相监督机制,严格落实安全施工措施,安排网格员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每日巡查,对进程全程监督,保证对小区业主负责到底,对于改造既要保证质量,也要符合居民实际需求,坚决避免“华而不实”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镇发展,是关系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一件需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的事。居民大力的支持也给了社区更强大的动力、信心与责任感,唯有将这件民生好事办好、办实,方能不负群众期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