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举行“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江苏(建湖)专场活动启动仪式
2022-09-14 10:58: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9月1日,建湖县举行“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江苏(建湖)专场活动启动仪式。祁从峰、陈霞、张连国、胡铭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并带头捐款。

今年的“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江苏(建湖)专场活动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帮助重大疾病、重大灾难、重大困难群体,精心设计“99公益”平台捐赠项目,组织发动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腾讯公益等慈善信息平台进行线上捐赠。我县在腾讯公益平台推出的捐赠项目为“情系孤困·善满建湖”项目,项目计划筹资525万元,接受捐赠的时间为“江苏专场”活动9月4~6日、“99公益”活动9月7~9日,共6天。为保证今年公益捐赠效果,县慈善总会按照省市要求,及早筹划,精心制订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为活动开展作了充分准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网络募捐工作,专门召开协调会议,提出捐赠要求,为活动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镇(街道、区)和县各职能部门认真制订切合自身实际的活动方案,分别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形成上下联动、相互协调的网络捐赠态势。

“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是我县为困难群众解急救难打造的幸福品牌,已连续开展4年。去年,我县将“一日捐”与“99公益”捐赠有机结合,采取线下宣传动员、线上捐赠为主的办法,收到了较好效果,“情系孤困·善满建湖”项目被省市表彰为“优秀品牌”项目。为把优秀品牌项目做大、做优、做强,今年,县慈善总会对平台项目进一步优化,将项目募集资金救助范围继续加大,力求让真正困难群众得到慈善精准救助。

“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和“99公益”捐赠本着自愿原则,以个人捐赠为主。“一日捐”接受捐赠的对象为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县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省市驻湖单位干部职工,驻湖部队官兵。“99公益”捐赠主要面向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鼓励全县离退休干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能力的普通党员、村组干部、民营企业干部职工、在外商会干部职工、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中的志愿者、商业店铺参与捐赠,以形成“一块做好事”“一起做善事”的捐赠氛围。

启动仪式后,各镇(街道、区)及县直部门、各单位将分条块组织捐赠,确保今年网络募捐工作取得新突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