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慈善专场网络募捐活动收官 共筹善款2709.24万元
2022-09-14 11:0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为期三天的“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主题慈善专场网络募捐活动于9月6日结束。9月7日上午,镇江市慈善总会发布数据,不包含各类配捐,全市慈善系统上线11个母项目,下设66个子计划,共筹集善款2709.24万元,比去年增加594万元,增幅28%。爱心汇聚成一股慈善暖流,涌向困难群体,镇江市慈善资金网络募集再上新台阶,又一次“跑”在全省前列。

为打好打赢今年“99公益日”慈善攻坚战,市慈善总会从今年5月就开始落实制定方案,倡导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99公益日”活动中。先后召开十多场动员会,宣传如何发起“一起捐”,如何参与“一起捐”。安排部署志愿团队上门对接爱心企事业单位,就“99公益日”活动规则、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培训。

随着“99公益日”的到来,慈善组织、爱心个人积极“备战”。93周岁的退休教师江青垣从2003年参加公益活动,多年来,她化名“吴明是”“郑江仁”为希望工程和慈善总会分别捐款超过10万元。今年8月,她从《京江晚报》上获悉今年“99公益日”活动提前,早早就准备了6000元善款,9月4日一早就催促孙女在手机上将钱捐出。

为帮助老区学子圆梦校园发起的“兴教助学,筑梦未来”项目,茅山老区兴教助学会携市政协老干部“同心志愿者分队”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动员,茅山老区兴教助学会会长徐伟珍介绍,“我们从年初就号召各乡镇建立志愿者团队,一共组建了上党、荣炳、宝堰等近20个分会,邀请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倡议‘一元不嫌少,贵在共参与’。”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爱在镇江慈善一日捐”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心教育,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教职工们搭建了6个“一起捐”小分队,为全校学生开放“一元捐”小分队,三天共募集善款近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99公益日”项目计划中,镇江市知青文化研究会发起的“关爱老知青”项目,筹款总额188820元,筹款目标完成率高达180%,共4984人次参与。市慈善总会原副会长石耘介绍,该项目从2019年来,每年都满额完成筹款任务。

据了解,今年丹阳完成了600余万元、扬中完成了500余万元、句容慈善总会完成了近300万元的筹款额,募资成绩较2021年均有大幅度的进步。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和镇江新区也都在去年基础上有较大拓展。(马彦如)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