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健康路街道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
“办实事”换来群众“真笑颜”
2022-11-25 09:2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通讯员 吕文娟

本报记者 林兰

“我们等了多年的管道天然气终于接通了,再也不用扛煤气罐做饭了。方便、安全、省钱,厨房里还节约了空间。街道和社区为我们解决了一件烦心事,非常感谢。”近日,家住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小路口的史海凤向记者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小路口是城中村,共有居民40余户,几年前附近住宅楼铺装管道天然气时,因小区地下无法铺设管线被暂时搁置。今年,健康路街道主动作为,积极与市城管局、华润燃气等多家单位对接,协调推进管道天然气安装事宜。经过专业人员多次现场勘察,结合地势及各类管线铺设情况,进行细致规划设计,主管线铺设距离需要达到两三百米,成本费用高,且施工难度较大。工作人员克服各种极端天气影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经过10个月的时间,居民期盼已久的管道天然气终于接进了家门。

健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斌告诉记者:“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下大力气做好民生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办实事’换来群众‘真笑颜’,让百姓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同样为街道、社区竖起大拇指的,还有家住华星新村小区及桃花坞五区的800多户居民。原来,居民所住的楼幢因道路地下管网标高高于小区原有管网标高,每到汛期,雨水便会倒灌入小区,使得小区内部路面积水严重,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今年,健康路街道结合桃花坞路大修项目,联合市干道办,形成整治方案,下决心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如今,在经历几场大雨考验后,上述两个小区再未出现雨水排放不畅现象,困扰小区多年的雨水倒灌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坑洼粗糙的地面、陈旧老化的线路、没有像样的家具,这是石马湾社区团支部负责人徐雯第一次走进辖区15岁少女小平(化名)家中所看到的画面。“开展‘梦想小屋’走访摸排,是我负责团委工作以来感触最深的工作。看到这些困难而上进的孩子们,我打心底想帮帮他们。”徐雯说。在京口团区委统筹协调下,精细改造的“梦想小屋”完工,如期交付给了小平一家。“梦想小屋”内,旧墙体被铲除,刷上了小平心仪的墙漆;还有全新的床及床上四件套,以及书桌、衣柜等。看到焕然一新的“梦想小屋”,小平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在梦溪花苑小区,10幢1单元电梯加装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家住该楼的居民卞先生看着施工现场,开心不已。他说:“我们这里的退休老人较多,住高楼层的老人家爬一二层楼就要歇一歇,残疾老人上下楼更是困难,大家都很揪心。现在好了,加装电梯快要完成了,很快大家就不用爬楼了,进出更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健康路街道积极推进小区加装电梯事宜。梦溪社区工作人员跑上跑下、不遗余力,全程推进加装电梯工作。社区多次召开协商会议,工作人员对业主提出的门口进出、遮光、挡风、担心房屋贬值等问题,耐心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最终推动大家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加装电梯工作得以启动,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