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精细服务至田间 稳固保障护“三农”
2020-03-05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束佳玲 吉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讯(记者 罗鹏 通讯员 束佳玲 吉磊)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此早春备耕繁忙之际,南京溧水供电公司“金麦穗”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检查用电设施及线路运行情况,为农业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3月4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金麦穗”党员张力在白马镇张巷村蔬菜植基地检查用电设备时,发现农户李道金承包的蔬菜大棚存在几处安全隐患。“李大爷,您这抽水泵的闸刀进出线已经老化皴裂了,要及时更换,否则会漏电跳闸,甚至造成触电事故。”张力随即带领李道金挨个查看了隐患点,并为他提供了对应的整改意见。

南京溧水白马镇是百里秦淮河的源头,是南京市重点发展的“三城九镇”、江苏省98个重点中心镇之一。其拥有万亩蔬菜、万亩黑莓、万亩茶叶,被誉为“农业硅谷”。现代化的农业生产方式,也意味着对供电更高的要求。

3月2日一大早,白马供电所“金麦穗”党员服务队来到了白马茶厂,帮助该企业检查经久未用的用电线路情况。“供电公司年年都帮助我们炒茶户检查设备,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还‘准时到岗’,真的非常感谢!”白马茶厂负责人曹承清对服务队员连声道谢。

每年三、四月份是春茶生产高峰期,溧水地区茶农普遍采用电气机械制茶。由于茶叶的“杀青”烘培制作对温度控制要求极高,制茶过程中若发生电力故障导致机器停转,新采摘的茶叶片就无法“杀青”揉干,从而造成茶农重大损失。

“早在春节之前,我们已经对涉及茶园供电的线路及低压配电变压器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为节后茶农快速投产做好提前准备。”白马供电所所长严家豹介绍道。2月下旬以来,溧水地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茶厂电源配置情况、受电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针对发现的设备老化问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及时为辖区内茶厂用电客户排忧解难。

在提供周到 “上门服务”的同时,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也为广大农户准备了贴心的“远程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抽调8个乡镇供电所党员技术骨干人员,组成8支保电党员服务小分队,通过微信、电话“一对一”了解各自辖区内农户和农业企业的春耕用电需求,并指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用电业务。“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进行低压用电申请,不仅节省时间,也避免了出门交叉感染的风险,真方便!”溧水白马镇石头寨黑莓种植户王昌米在电话中感叹道。

截至目前,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已完成对溧水地区150余条涉农供电线路的巡视,完成对大棚喷淋系统、排灌设备、抽水泵等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改92处,通过线上办理用电业务422件。在提供春耕保电服务的同时,南京溧水供电公司“金麦穗”党员服务队还积极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和防疫知识,保证农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标签:溧水;供电公司;供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