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联合多部门发起122安全出行倡议 首次披露江苏网约车安全数据
2020-12-01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倡导交通安全,助力城市文明,12月1日上午,滴滴网约车联合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交通厅、南京市交管局、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等多部门及行业、司乘代表近百人共同发起“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倡议行动。会上,滴滴首次披露网约车在江苏地区的安全数据,并会同各方探讨网约车行业安全发展议题。

滴滴出行安全事务负责人、高级总监白云峰介绍,近两年以来,滴滴不断加大在安全上的投入。在江苏地区设置安全管理人员120余名,其中,一线司服经理近100名。通过在线下开展常态化、系统性的安全和服务培训,提升司机师傅们的专业能力。2019年以来,江苏地区累计面对面培训司机超过10万人次。

滴滴出行安全事务负责人、高级总监白云峰

交通事故和车内冲突是网约车在安全上面临的两个难题。目前,依托大数据研判、AI智能识别等技术优势,滴滴推出司机不安全驾驶行为管控体系,覆盖行驶中手持接打电话、分心操作手机、严重超速、疲劳驾驶等多种不安全驾驶场景。截至11月30日,江苏地区交通伤亡事故率(同责及以上)同比2019年下降45%。

在车内冲突的治理上,通过对轨迹、车载视频、模型、司乘投诉等风险因子识别,借助预警专家7*24小时值守及介入,实现前置干预。截至11月29日,江苏地区车内冲突发生率同比2019年下降31%。

活动现场,滴滴网约车与江苏省公安厅联合出品的《警花云课堂-第一季》系列视频也首次公开。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副科长张可奈介绍,这是江苏首个针对网约车平台司乘安全教育的线上视频课程系列,以短视频形式提醒司机增强安全意识,保障出行安全。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正在组织实施社会动员体系建设,将与滴滴等公司进行广泛合作,充分借助网络平台的优势,把安全法制文明的理念传到千家万户、各个人群,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协同防控风险、深化群防群治,筑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人民防线。

网约车安全离不开平台、警方和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当然更离不开安全的最直接相关方——司机。3年接4万多单,流水88万——说起南京退休滴滴司机老周许多人还印象深刻。活动现场,老周分享了自己跑车30年的安全心得。他认为,遵守《交规》,是驾驶人需要明确的第一理念。“交规不只是法律条款,更是血泪总结出来的教训。违反交规的代价不是罚款扣分,而是可能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

除了披露滴滴江苏在安全方面的工作进展,联合主管部门、警方与司乘多方面对面交流外,滴滴出行安全事务负责人白云峰介绍,本次活动最大的目的就是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白云峰介绍,滴滴平台的伤亡人事故中,因为行人、非机动车违规闯红灯造成的事故,占平台总事故数的60%以上。另外,乘客下车时不注意后方来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等都是造成交通伤亡的重要原因。

活动现场,滴滴平台、司乘代表与江苏省交通厅、江苏省公安厅等部门共同发起倡议:安全最重要,守法要牢记,守法需遵守,文明共创建。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