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绘H5】合肥有一座粉房子
2022-11-22 17:22:0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在合肥,有这样一座粉房子,这里聚集着最脆弱的癌症儿童,最需要鼓励的病童家长,最暖心的社会志愿者,最真实的人间烟火气。

2022年夏天开始,一群戴着口罩的小天使们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这期间,为这群小天使们忙前跑后的,是合肥市一个名叫王大成的中年人。

七年前,王大成在常年服务癌症患儿及其家庭的过程中,看到异地就医的艰难,于是在2016年创新性发起了一个公益项目——口罩天使中途宿舍。

七年来,安徽省共计有700个癌症儿童,曾在中途宿舍短暂居住,平均每月有80户次异地就医癌症儿童家庭在此入住。超过200家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给予小屋支持。目前中途宿舍在各大公益平台筹集善款超过300万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累计达30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10000小时。

孩子们亲切地称这里为“爱心小屋”。

(主创人员:顾继月 刘玉才 陈欣然 明靓 余丽 段玉 王金钊 臧伟伟)

安徽新媒体集团文明皖风工作室 出品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