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张 一“照”融入长三角
2021-04-02 17: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吴江核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外资营业执照

全国首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外资营业执照昨天在吴江核发。该营业执照颁发给吴江棉纺织龙头企业——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引进港资合作成立的无行业集团公司。营业执照的名称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江苏)震纶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在名称中使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字样的外资企业。

去年3月,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向恒力实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住所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营业执照,标志着一体化示范区的市场主体准入、跨域资质互认、电子证照通用、改革红利共享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此后,示范区内不少企业提出想在营业执照名称或住所中加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相关字样。去年9月21日,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与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实施意见》,明确统一企业登记标准,允许在一体化示范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名称和住所中使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字样。

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坐落于吴江震泽镇,是一个专业生产各类高品质再生纤维纱线的现代化企业。企业布局吴江、新疆库尔勒两大产业基地,总产能达170万锭,年销售额超50亿元,位居全球再生纤维素纤维纱线细分领域之首,是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化纺纱企业。

“震纶主要生产再生纤维等天然环保的产品,一体化示范区的生态绿色和企业产品的方向是契合的,今年年初,我们去柜台咨询如何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冠名。没想到,很快就实现了。”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耀华表示,他们企业的客户有很多在上海和浙江两地,拿到这张营业执照,将有助于企业及产品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吴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峥表示,全国第一家名称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企业落在吴江,是吴江加速试点企业名称登记改革的成功实践,也是完善企业注册地址自由选用一体化示范区的成功实践,对于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更便捷地服务三地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吴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顾昶表示,外资企业冠名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或者地址中冠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流程和办理普通企业营业执照一样,并且在三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完成。(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